Kimora.

小瑛醉酒

*续写,是古代瑛瑛和婉婉的甜甜日常

  

自和杨伦喝酒后,杨婉再没见过邓瑛醉酒的样子。

  

直到这次诗酒节。

  

//

  

正如杨婉所形容的,邓瑛是个如霜似雪般的人,说话淡淡的,做事淡淡的,表情也是淡淡的。

  

在他的脸上,很难看出太大的情绪变化。

但这几日,杨婉却明显察觉到邓瑛似乎一天比一天开心,他做家务本就利索,这几日变得更勤快了。

  

“婉婉知道么,后日便是诗酒节。”

邓瑛一边洗碗,一边提起。

  

说实话,杨婉还真不知道,但她不想扫邓瑛的兴,便接着说。

“是嘛,难怪你这几天这么开心。”

  

“嗯,以前每年这个时候,我都会和子兮一起作诗,还会在街上玩飞花令。许多年没过了,很是怀念。”

“那后天我叫哥哥来?”

邓瑛摇了摇头,抬头对杨婉笑了笑。

“不必,今年我想……只和婉婉一起过。”

  

杨婉觉得他坦率得十分难得,就走到他身边蹲下,又摸了摸他的头。

邓瑛顺从地将头朝杨婉低了一些,轻道:

“婉婉……后天我可以喝一点酒吗,不会多喝。”

  

杨婉听完笑了笑。

“可以。”

  

//

  

诗酒节真的很热闹。

  

对于她和邓瑛这种读书人来说,更是一场文化盛宴。文人墨客们兴致大起,作出许多杨婉在现代未曾听闻的佳作,明朝文字狱盛行,也许只有这般佳节,文人才能自由激扬文字、施展才思。

  

邓瑛也许也是因这个原因,才格外期待这个节日吧。

  

她转头看向邓瑛,发现邓瑛也在看着自己,眼神交汇的瞬间,邓瑛又提了提嘴角。

他生得俊俏,眉目却温润而不锋利,杨婉在灯光下还看到了他因酒精而微微发红的双颊。

  

“邓小瑛,你的诗并不比他们差,怎么不去试试呢?”

“婉婉,你只读过我写给子兮的那首诗,你怎知我会作得比他们好?”

  

杨婉笑出了声。

“那你在我睡觉时读给我的,不算诗么?”

  

是的,邓瑛会写一些情诗,在杨婉睡着后偷偷念给她听,却没想到杨婉其实是装睡罢了。

  

“对不起……我……把婉婉吵醒了。”

他把头转到一边,杨婉只能看到他发红的耳尖。

  

“其实是我没睡,邓瑛,你写的诗我都很喜欢,以后你就正大光明地给我读,好不好?”

  

邓瑛听后,好一会儿,才轻轻吐出一个字:

“好。”

  

//

  

邓瑛真的没有喝很多酒,反而是酒量一向好的杨婉,竟有些醉了。

  

她感觉有些头晕,就把头靠在邓瑛肩上,邓瑛见状将肩膀低了低,又用手托住她的脸。

后来杨婉越走越慢,邓瑛见她累了,便抱着她走。

  

杨婉神志尚且清醒,但她借着醉意,口齿不清地对邓瑛笑着说:

“你要你这么抱我一晚上!还要一边念你给我写的诗!”

  

周围人纷纷侧目,邓瑛虽觉得有些窘,但还是耐心地回应杨婉的醉话。

“好,我们先回家。”

  

//

  

邓瑛沐浴回房,发现杨婉正坐在床上喝酒。

他忙过去,想拿走她手上的酒杯。

  

“婉婉,喝酒伤身,少喝些吧。”

“那剩下的半瓶,给你喝。”

“我……酒量不好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  

她忽然起身,喝了一口酒含在嘴里,随后扯着邓瑛的衣领,将双唇吻了上去。

  

“我们一起喝。”

  

//

  

有趣的是,邓瑛被喝断片了。

  

第二天中午,他才红着耳朵向杨婉提昨晚的事。

  

“婉婉,昨夜……如果我做错什么,你大可罚我。”

他就将双手虚握,放在膝上。

  

“你是指你咬我耳朵吗?”

  

邓瑛一愣,随即脸色变得绯红。

“我……” 

  

“还是……” 

  

“婉婉。”

他突然打断了杨婉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甘愿受罚。”

  

“那我罚你,以后多写文章,多写诗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写了情诗要光明正大念给我听。”

“……好”

“还有,只许和我喝酒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文|夏夏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o be continued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【小剧场】

  

杨伦:邓符灵,来一起喝酒

邓瑛:不了,婉婉会生气

杨伦:?

评论(22)

热度(66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